民之所望 政之所向
我市第一个枢纽型乡镇社区社会组织落户资阳
发布时间:2022-10-31 16:57 信息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0月17日下午,资阳区沙头镇召开社会组织联合会筹备会议暨第一次会员大会。沙头镇党委、沙头镇民间组织及学校近60个组织参加,会议由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周敏主持。

周敏代表沙头镇社会组织联合会介绍了筹备情况。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了《益阳市资阳区沙头镇社会组织联合会章程(草案)》,依次选举理事、监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沙头镇党委书记王晓强当选为第一届联合会会长,益阳市萤火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尹良当选为第一届秘书长。

沙头镇社会组织联合会是我市首家乡镇街道枢纽型社会组织,是推动基层社会共同体建设的创新举措。沙头镇社会组织联合会的成立,旨在加强该镇社会组织的规范管理,培育、孵化、发展新的社会组织,发挥管理服务的协调作用,规范社会组织行为,在政府和社会组织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整合组织资源纵深推进沙头镇乡村振兴,普及农业技术,助力平安乡村创建和科普小镇创建,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主义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