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社会组织“供岗位 保就业”吸纳高校毕业生见习就业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8-16 16:05 信息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全省广大社会组织:

社会组织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联通政府与社会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全省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为加快建设幸福新湖南做了大量工作。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保居民就业的重大决策,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独特优势,积极动员社会组织参与“供岗位 保就业”工作。在此,我们向全省社会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希望全省社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供岗位 保就业”工作。要认真落实人社部、民政部等十部门实施的“百万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在社会组织领域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社会组织根据内部治理规范需要,招聘专职工作人员,省级社会组织需要配备三名以上专职工作人员。同时合理开发兼职就业和见习工作岗位,吸引有意愿从事公益事业的优秀人才到社会组织就业、见习,既帮助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又提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整体素质,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二、开展社会团体间的沟通合作,促进就业供需对接。行业协会商会要深入会员企业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充分了解会员企业用工需求,教育部门主管的各社会团体,如校友会、就业协会等要主动和高校对接,了解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和就业意愿,通过社会团体之间的沟通合作,将供需信息无缝对接,帮助企业进高校开展专场招聘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三、社会服务机构、基金会要根据自身业务发展需要,合理开发岗位,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见习、就业。如社工服务机构实施全省乡镇社工站项目,招聘专职社工要优先高校毕业生。基金会可通过策划高校毕业生就业项目,帮助困难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要利用扎根村、社区的优势,积极挖掘公益性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见习就业。

四、各社会组织要积极参与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组织的专场招聘会,及时提供岗位信息。同时可通过各类就业服务平台、自建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做好招聘宣传,树立社会组织良好形象,全力提升高校毕业生、社会公众对社会组织的认知了解和关注支持。

希望全省各级各类社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 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勇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六稳六保”贡献力量,积极参与“供岗位 保就业”工作,吸纳高校毕业生见习就业,按照分级管理的要求,将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定期上报本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力争实现2022年平均每1万个社会组织增加4500个就业岗位。

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供岗位 保就业”,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2年7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