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水利局:合力引水抗旱保供
发布时间:2022-08-27 16:53 信息来源:区水利局 作者:吴卓敏 浏览量: 【字体:

汩汩资江水顺着畅通无阻的渠道流向田间地头,近日,市水利局派出技术指导组,在资阳区迎丰灌区黄溪桥泵站看到的开闸引水场景。

随后,指导组一行来到新桥河镇西干渠、石牛潭水库,长春镇南干渠段,详细了解各泵站及水利工程设施安全正常运行情况,进水流道及渠道的清淤疏浚情况,指导组要求:一是抢抓引水时机,及时提水补水。利用三峡水库加大下泄的大好时机,在保证生态基流情况下,科学调度各类水利工程,及时补水提水灌溉。二是做好应急方案,加大管水力度。加密日常维修养护频次,确保区管、村管灌排泵站运行正常,全力开机,同时加强用水管理,合理利用水资源。三是加强技术指导,提升应对能力。充分体现水利部门主体作用,积极开展“千名水利干部到田间”行动,提供水利技术支撑,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自防旱抗旱工作开展以来,排灌站、迎丰水库积极发挥黄溪桥泵站水利枢纽作用,开启黄溪桥2台115kW机组从资江引水,其间通过维修抗旱机埠、疏通进水流道、清挖沟渠、配合架设灌溉三相线路、安装外河引水水泵等措施,保障山丘区农田灌溉用水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