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一季度益阳市本级环境质量状况
发布时间:2014-12-04 00:00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环境空气质量

2014年一季度,市中心城区空气优良率达到80.0%,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数累计为8天,良好的天数为64天,轻微污染的天数为18天。与2013年一季度相比,达标率下降了6.7%。影响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空气质量以可吸入颗粒物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为66天。

二、饮用水源水质和河流水质

2014年一季度,中心城区饮用水水源地龙山港监测断面,取水量为855万吨,水质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中类水质标准,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符合功能区要求。与2013年一季度相比,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无明显变化。 2014年一季度,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评价,资水干流益阳段5个监测断面(坪口、柘溪水库、桃谷山、龙山港、万家嘴)均符合Ⅲ类水质标准,断面功能区达标率为100%。资水益阳段水质状况为优,与2013年一季度相比,资水干流益阳段水质无明显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