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镇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海南塘社区集中安置点房屋分配方案
发布时间:2019-05-13 11:14 信息来源:沙头镇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为扎实做好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海南塘社区集中安置点房屋分配工作,实现“科学分房、公平分房、阳光分房”,切实保护贫困安置户的合法权益。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特制定本方案。

一、基本原则

坚持以人为本,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每人25㎡标准执行分配。人文关怀:坚持以人为本,关心重残人员,实现合理安置。依据分配户型大小分批次采取现场抽号的办法确定住房,全程接受监督。

二、分配对象

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海南塘社区集中安置点房屋分配对象共44108人。

三、分配户型及分配计划

(一)分配户型

分配户型为:25㎡、50㎡、75㎡、100㎡。

(二)分配计划

1.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分房计划分批次进行,第一批次优先考虑老弱病残,为方便其生活起居,采取现场抽号的办法确定住房进行安置。第二批次按照分配户型大小分批次进行现场抽号的办法确定住房进行安置,分别为25㎡、50㎡、75㎡、100㎡。(5人户及6人户拆分安置)

四、抽号时间及地点

房屋分配抽号时间:初定2019514上午930分(以具体通知时间为准),地点在镇二楼大会议室。

五、分配办法

1.优先分配。拟分配楼栋的低层住房根据户型和户数,优先安置持有残疾证的贫困家庭和重病行动不便的家庭,通过本人申请村、镇审核,张榜公示,作为特殊照顾群体优先采取现场抽号进行安置。

2.抽号分配。根据贫困户建档立卡人口情况,按照搬迁人口人均25㎡面积,家庭人口与面积相结合,实行分类抽签取得房号。为做到公平、公正、阳光、透明,将采取先抽取序号,再根据序号依次选择房号的形式分配。搬迁户在指定房号后,由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登记签字,任何人不得随意与他人进行更换。

六、相关要求

1.对参加抽号的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参与抽号的人员必须是安置户户主本人或其授权委托人,且必须为年满18周岁及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员。抽号当天凭身份证登记核实且每户只能确定一人进场抽号,若安置户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参与抽号的可委托他人代为抽号,被委托人必须出具由本村委会盖章证实的书面委托书,并提供身份证明,由被委托人代为抽号。被委托人抽取的安置房号视作安置户本人抽取,委托他人抽号产生的系列后果及法律责任由安置户自行承担。

2.安置户抽取房号后,务必于3个月内拆除旧房完成搬迁入住,对未按时搬迁入住的镇人民政府有权收回房屋。

3.出现下列情形的处理办法。

    (1)安置户必须按通知要求准时入场,对未按规定时间入场参与抽号的安置户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安置房的分配。

(2)拒绝抽号的安置户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安置房的分配。

    (3)在抽号现场不服从工作人员统一安排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分配。

七、组织机构

为加强房屋分配工作的领导,确保房屋分配工作有序进行,经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海南塘社区集中安置点房屋分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地点设镇扶贫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