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强化青年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2-05-07 15:50 信息来源:益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为引导青年干职工牢记历史、坚定信念,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5月5日,市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余文武、主任戴朝带领41名“87后”干职工到南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走进厂窖惨案纪念馆,青年干职工怀着沉重的心情参观馆内陈列的图片和物品,观看纪录片《厂窖纪念——幸存者口述历史》。一幅幅血淋淋的图片、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字,都在无声控诉着日本军国主义者当年犯下的滔天罪行。落后就要挨打,和平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勇毅前行,珍惜岗位、努力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来到段德昌生平业绩陈列馆,大家认真观看馆中的实物、雕塑、影像,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专业述说,详细了解段德昌烈士浴血奋战、顽强斗争的感人事迹,用心感受革命先辈们满腔热血、一心报国的英雄壮志。段德昌烈士虽短暂却辉煌的一生让在场的青年干职工更加明白,只有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命运,人生才会更加出彩、更有意义。

“青年人是一个单位、一个国家未来的希望,组织大家到南县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为了让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好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更加自觉地做好本职工作。”余文武在参观结束后强调。他要求,青年干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谆谆嘱托,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为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