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汽车路小学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2015-03-31 09:24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益阳市汽车路小学位于资阳区商业繁华地段,毗邻华中小区、资江明珠以及滨江财富中心,与会龙山隔水相望。学校创建于1905年,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享有一定办学声誉的学校。近年来,始终以“善待他人,完善自我”为育人宗旨,遵循以德立校、依法治校、质量兴校的办学思路。

学校现有在职教师54名,其中小学高级教师52名,省级骨干教师1名,区级骨干教师3名。学校奉行“培养素质、着眼未来”的施教宗旨。关注全体、注重创新,以改革为动力,以特色求发展,内强管理,外树形象。近年来,学校因地制宜,多方筹措资金,大力改善办学条件。面向全体学生开展经典文化教育、养成教育和阳光体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校地处中心区域,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所辖学区内的居民日渐增多,按照就近入学原则要求进入我校就读的学生人数大幅增长。但是,作为一所城区小学,学校校园面积仅2722.81平方米,生均面积仅3.5平方米。学生783人,12个教学班,平均每班学生人数达65人,师生服务用房面积1945平方米,校园绿化率为0。我校现有办学规模已不能满足新形势的要求。因此,如何扩大办学规模,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打造一所具有一定规模,能够适应教育形势发展要求的现代化学校,是当前面临的一个全新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