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因势而谋——资阳区教育局召开2024届新中考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11 09:15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尹智慧 何丹 浏览量: 【字体:

  近日,2024届新中考备考工作座谈会在资阳区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智勇,区教育局基教股相关同志、全区10所城乡初级中学的校长、教学副校长和资阳区教育发展中心各学科教研员参加。


  “中考考什么?如何备考?怎么考?”10所学校围绕上届中考备考经验、得失,本届中考目标与举措,新中考备考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张家塞乡初级中学在2023年中考中,241名考生有近80名学生被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相比往年,教育教学质量大幅度提升。该校教学副校长高柱从“留住人,管好人,激励人”三方面作了典型经验分享。局基教股及区教育发展中心相关同志围绕认清形势,把脉中考新动向;理性分析,预判本届中考趋势;分工明确,加强统筹与领导;精准分析,依学情施良策;落实常规,抓养成促状态;不打疲劳战,抓课堂提质增效;尊重校情,培优辅潜落地生根,统筹规划细化备考时间安排;聚焦备考,中考研究常态化等方面作了交流。

  陈智勇在会议总结中表示,中考备考是个系统性工程,需要学校、教师和学生共同努力。他希望各学校能够加强协作,优化备考策略,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学校要通盘筹划,因势而谋,聚焦重点,狠抓教育教学重量,精耕细作,踔厉奋进,推动资阳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