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举办中小学思政教育暨学生养成教育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1-15 13:37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尹智慧 浏览量: 【字体:

  “思政教师要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坚定民族自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全区中小学生人生的引路人,为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资阳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钟友胜在思政培训开班仪式的一番话,让在座的校长和老师深感思政教育责任之重大。


  近期,资阳区教育局在益阳万源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资阳区2023中小学思政教育暨学生养成教育工作专题培训,全区各中小学校长、德育副校长、思政课教师,教育发展中心教研员等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智勇组织学习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并围绕“识变、应变、求变”三个关键词,从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机遇和挑战;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六要”素养;新时代思政教师素养养成实现路径等三个方面做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素养养成路径浅谈》为主题的讲座。他指出,思政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人格要正,自律要严,他要求思政课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在思想上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德,行动上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生命教育是指向未来的教育……” 湖南省心理学会理事长,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燕良轼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就“青少年的生命力”问题做了《生命视域中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朱佳在《班主任谈心谈话技巧》中,教给班主任老师许多沟通的技巧,让在场许多老师茅塞顿开。益阳市石码头小学的优秀班主任夏琼结合自己的心理教育工作实践,为参培教师就如何“走进学生的心门,奏响成长协奏曲”,分享了宝贵的实操经验和方法。


  培训会上,老师们认真聆听专家讲座,通过研讨、交流,立志把培训会学到的知识融入到教育教学中,注重时效,学以致用,努力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