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昊带队督察学校校车运营状况
发布时间:2023-10-20 09:56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李杰 浏览量: 【字体:

   近日,资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昊带队到新桥河镇黄仑山小学等地督察校车运营状况。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校车安全锤、安全带、灭火器、医药箱等是否有效适用及校车随车交接登记、照管员配备、乘车学生是否系安全带等情况。区政府办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吴昊同志强调:校车安全管理任重而道远,各部门要齐抓共管,信息共享,校车公司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加强驾乘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共同保障我区校车运营的安全、稳定。

  近年来,资阳区牢固树立从源头上消除校车安全隐患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强校车公司管理,2019年,结合校车运营实际,在全市率先对校车进行更新换代,更新了国家标准校车110台,通过科学调配校车运力,淘汰老旧校车84台,校车数量由2017年秋季208台减至现在的117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