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安全暑期环境 资阳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23-07-24 09:17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刘林 浏览量: 【字体:

  近日,中共益阳市资阳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全区校外培训“平安消费”及暑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行动,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督局、区住建局、区民政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等6个部门联合成立了暑期校外培训联合执法组,针对暑期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消防安全、建筑安全和平安消费等突出问题,对全区66家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全面摸排,全力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督查现场

  “小朋友你好,你会使用灭火器吗?”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员蒋媛靓蓉对机构参培师生进行随机抽查,了解参培师生对灭火器使用方法的掌握情况,对使用不规范的,现场进行耐心指导。检查组还对各培训机构的周边环境、房屋建筑、办学资质证照进行查看,对安全制度、逃生疏散流程、消防设施等进行仔细检查。本次督查共排查校外培训机构校舍68栋,收取“民办学校校园面积及校舍安全摸排表”66份,发现各类安全问题21条,下发了12份“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和9份“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现场抽查灭火器使用情况

  另外,为严格管控和规范培训行为,检查组一方面对培训机构招生宣传进行全面摸排、整顿,共撤除违规广告14余条(块)。另一方面严打“隐形变异”培训,通过现场查看学生作业、询问学生等方式,查验机构可能存在的非法办学现象。

  资阳区蓝天使影视艺术培训学校负责人梅含表示,将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安全办学、规范办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