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第六中学初中部:打造高质量的区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
发布时间:2022-08-02 16:05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夏小玲 浏览量: 【字体:

近日,益阳市第六中学初中部与湖南科技大学举行了“构建区域中小学高质量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研发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构建区域中小学高质量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的合作正式开始。

会上,益阳市第六中学初中部校长盛如意表示,期盼通过湖南科技大学的专业引领,构建全方位、多渠道、既分工明确又互相配合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形成一套成熟先进、可复制、可推广的心理健康教育“六初模式”,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打造高质量的区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

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谭千保表示,将依托湖南科技大学心理学学科专业力量,结合心理学本科生、研究生团队和专业实践实习,在学校心理健康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名师团队培养、心理健康教育家校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尽可能地提供专业支持。

下一步,湖南科技大学心理学学科专业将以益阳市第六中学初中部的心理教师、班主任、学生等为服务对象,通过组织专项技能培训、举办心理教育讲座以及心理学本科生、研究生驻校开展专业实践、教育实习,面向学校、家庭、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素养提升活动。

据悉,把湖南科技大学请进来提升学校教师团队实力和深化学校内涵建设,是益阳市第六中学初中部主动对接高校助推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签约后,湖南科技大学将基于学科专业优势,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职能,为区域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开启新的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