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区教育局召开涉生用房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14:12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许永胜 王旋 浏览量: 【字体:

5月1日上午,资阳区教育局组织召开涉生用房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专题部署会,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郭辉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郭辉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时刻绷紧校园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要迅速行动,从严从细对涉生用房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形成台账,切实消除潜在事故隐患,确保师生安全。三是强化督导检查,要对各单位关于学生疫情防控、防溺水、交通安全等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将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对安全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个人严格执行责任追究。

会后,全体局机关干部和各学校党政负责人假期在岗响应,立即行动,全区教育系统转发了《益阳市教育系统校园及周边涉生用房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紧急专项行动方案》《资阳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内建筑安全隐患摸排表》《学生租房情况统计表》,迅速组织教职员工认真学习《方案》精神,明确工作任务,认真开展涉生用房“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系列工作。全体机关干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下到联系学校、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督促落实涉生用房排查整治工作,对学生校外租住房进行摸底造册,并及时将检查情况反馈,齐心协力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