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益阳市中招网上志愿填报说明
发布时间:2020-08-03 16:49 信息来源:益阳市教育局中招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登录益阳教育信息网(http://edu.yiyang.gov.cn)或益阳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填报。(益阳微帮公众号后台菜单附快速入口)

2.网上填报时间:8月4日9点至8月6日17点。

3.学生在第一次进入系统时的账号是本人全国学籍号;初始密码是本人准考证号。第一次登录后系统自动要求修改初始密码并绑定家长手机号码。

4. 填报流程:填报---保存---确认上报(上报后不能修改)---打印----签名---上交学校。

5. 招生公告中所指招生范围,以学生报名号中指定的区县(市),而不是指户口所在区县(市)。

6. 已填报上交《回户籍地就读高中学校申请表》的学生,志愿信息已经录入,不再填报网上志愿。

7.需填报市外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志愿的考生还要到学校填报纸质志愿表。

8.考生填报志愿时要征得家长同意,填完志愿后,请牢记密码并防止泄露,以防其他人改动志愿信息。

9.填报截止时间前未确认上报的学生可凭密码修改网上志愿信息。

10.省示范高中志愿类别每个考生最多可以填报三个志愿,即两个省示范高中志愿和一个益阳市六中民航班志愿,其中益阳市六中民航班志愿只对体检和政审都合格的学生有效,三个志愿的顺序由考生自行决定。如果考生在省示范高中志愿类别填报了三个学校志愿且不含益阳市六中民航班志愿,则该批次的第三个学校志愿为无效志愿。

11.考生在规定的范围内可按四个类别(包括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一般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填报志愿。同一类别的多个志愿为平行志愿,每个类别至少填报一所学校,确因自身原因不愿填报某一个类别学校志愿的,必须由学生写出书面申请,家长(或监护人)签字并留下联系电话后交初中毕业学校。

12.同一类别的平行志愿录取规则如下:首先判断是否达到填报的第一个学校录取要求,如果没有达到,则自动转入判断是否达到填报的第二个学校录取要求,依此类推。例如某考生省示范高中类别按顺序分别填报了A校(市属省示范学校或区县省示范学校)和B校(市属省示范学校或区县省示范学校),录取时计算机首先判断能否录取A校,如未被录取,再判断能否录取B校,如达到了B校的录取条件则录入B校。

13.请各位考生相互转告,按时完成志愿填报,过期作自动放弃处理。没有填报志愿的学生不能录取至高中阶段学校。考生必须到录取学校就读,否则不予注册学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