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资阳 | 何必去远方,畅游来资阳!请收下这份资阳旅游攻略⑤
发布时间:2023-02-22 11:34 信息来源:区文旅广体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黄家湖研学之旅:丰堆仑革命旧址—>云梦方舟国际度假区—>黄家湖国家湿地公园—>黄家湖生态旅游度假区—>长春镇紫薇村—>迎香公路彩虹大道—>迎风桥镇张国基纪念馆

1、丰堆仑革命旧址

丰堆仑革命旧址位于长春经开区南丰社区,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陈列馆展览了农民运动及抗日救亡时期高文华等革命人物及其革命事迹,再现了中共常益中心县委、中共益阳县委的重要革命史实。

2、云梦方舟国际度假区

云梦方舟是湖南首个以花园水乡为规划定位的主题公园,依托独有的200万株曼地亚红豆杉和1000余亩水域湿地资源,整合水上乐园、洞庭湖湿地体验馆、七色花洲、湖乡情酒店等多种业态,构建起一个独具特色的花园水世界、湖岛欢乐城。

3、黄家湖国家湿地公园

黄家湖国家湿地公园岛屿湖汊众多,形成了湖泊、沼泽、洪泛平原湿地以及人工湿地构成的复合湿地生态系统,具有典型的洞庭湖湿地特征,拥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虎纹蛙、白尾鹞,国家一级保护植物莼菜,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野菱、乌苏里狐尾藻等。

4、黄家湖生态旅游度假区

黄家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享有独特的洞庭湖乡自然资源,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级湿地公园。拥有10万平方米的综合社会实践基地,水产养殖面积3万亩,柑桔种植采摘基地300亩,农耕蔬菜基地200亩,以及中国古典建筑观摩教学基地。

5、长春镇紫薇村

紫薇村位于长春镇,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湖南省“大美乡村”、益阳市绿色村庄。村内紫薇文化博览园占地400亩,汇集100多种紫薇花品种,是集品种博览、文化展示、观光游览和科普体验于一体的生态文化旅游园区。

6、迎香公路彩虹大道

迎香公路全长4.2公里,途经紫薇村、先锋桥村、邹家桥村、左家仑村,是连接益沅公路与G319的交通要道。目前已全线拓宽油化,并通过3D彩绘形式加入红、黄、蓝3条分割线,形成独具风格的彩虹大道。

7、迎风桥镇张国基纪念馆

张国基1894年出生于迎风桥,1915年考入湖南第一师范,1919年加入新民学会,后任全国侨联主席,著名华侨教育家。张国基纪念馆建在益阳国基实验学校内,纪念馆分为七个展区,生动展示了张国基先生两袖清风、爱国奋斗的一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