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资阳丨何必去远方,畅游来资阳!请收下这份资阳旅游攻略④
发布时间:2023-01-10 13:35 信息来源:区文旅广体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湖湘康养怡情之旅

长春镇紫薇村—>长春镇先锋桥村(木槿花基地)—>云梦方舟—>黄家湖生态旅游度假区—>长春镇飞羽农场—>新桥河镇明天农业惠农葡萄园—>新桥河镇绿蔬源果园—>新桥河镇云茶谷基地—>新桥河镇万民山—>新桥河镇八一村—>新桥河镇黄花梨基地—>新桥河镇无花果基地—>迎丰水库

1.长春镇紫薇村

紫薇村位于长春镇,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湖南省“大美乡村”、益阳市绿色村庄。村内紫薇文化博览园占地400亩,汇集100多种紫薇花品种,是集品种博览、文化展示、观光游览和科普、体验于一体的生态文化旅游园区。

2.长春镇先锋桥村(木槿花基地)

木槿花基地位于长春镇先锋桥村,由湖南创意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出资建设,项目一期规划面积200亩,包含新品种木槿苗木、木槿鲜花、木槿花宴、木槿花茶、木槿洗护、木槿花护肤、木槿花海观光、木槿研学旅游等衍生产品。

3.云梦方舟国际度假区

云梦方舟是湖南首个以花园水乡为规划定位的主题公园,依托独有的200万株曼地亚红豆杉和1000余亩水域湿地资源,整合水上乐园、洞庭湖湿地体验馆、七色花洲、湖乡情酒店等多种业态,构建起一个独具特色的花园水世界、湖岛欢乐城。

4.黄家湖生态旅游度假区

黄家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享有独特的洞庭湖乡自然资源,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级湿地公园。拥有10万平方米的综合社会实践基地,水产养殖面积3万亩,柑桔种植采摘基地300亩,农耕蔬菜基地200亩,以及中国古典建筑观摩教学基地。

5.飞羽农场

飞羽农场位于长春镇白鹿铺村,流转土地面积110亩,经营项目包括经济作物种植,龙虾、淡水鱼养殖,亲子农场体验活动以及成人团队拓展活动。农场分野炊区、餐饮中心、活动区、真人CS野战区、种植区、养殖区、休闲区。

6.惠农葡萄园

惠农葡萄园位于新桥河镇廖河村。惠农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有葡萄园280余亩,有魏可、夏黑、醉金香、户太八号等优良品种,年产葡萄酒近万斤。目前正在筹建果园、鱼塘、垂钓、大棚蔬菜、餐饮休闲于一体的大型庄园。

7.绿蔬源果园

绿蔬源果园位于新桥河镇李昌港村,该村主要种植角瓜、无花果、火龙果、猕猴桃等农产品。绿蔬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有水产养殖面积90亩、钢架大棚面积210亩,是集采摘、休闲、垂钓、亲子娱乐、电子商务一体的现代农民专业合作社。

8.云茶谷基地

云茶谷生态有机茶园基地位于新桥河镇河坝村,由益阳市云茶谷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种植面积约2000亩,主打特色“黄金茶”,大力发展智慧旅游采摘,是集生态、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

9.万民山

万民山位于新桥河镇杨林坳水库风景区内,与桃江、汉寿接壤,附近名胜古迹有:杨林坳武圣庙、武圣老庙、万民山观音寺、文武庙、杨林坳水库风景区、七仙岩、磨刀岩、磨子仑、张果老脚印等,是资阳西线乡村旅游的一颗灿烂明珠。

10.八一村

八一村位于新桥河镇,与桃江县相邻,总面积5.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480亩,林地面积1200多亩,属于典型的丘陵地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近年来重点发展蔬菜和迷迭香中药材种植产业。

11.黄花梨基地

黄花梨基地位于新桥河镇车前巷村,已成立20多年。目前基地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引进了新型科学种植技术和先进品种,黄花梨种植面积达1800多亩。

12.无花果基地

无花果基地位于新桥河镇凤凰坝村,种植无花果180余亩。基地有机融合无花果种植、研究、产品开发和深加工等各个环节,延长产业链,提升经济效益。

13.迎丰水库

迎丰水库位于迎风桥镇黄花仑村,始建于50年代末,近年通过重修扩建逐渐成为一座灌溉防洪一体的大型调节型水库。水库总库容2388万立方米,最大坝高21.3米,工程由枢纽和灌区两大部分组成,其中灌区耕地面积约4.7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