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资阳丨何必去远方,畅游来资阳!请收下这份资阳旅游攻略③
发布时间:2022-12-14 10:28 信息来源:区文旅广体局 作者:廖丹 浏览量: 【字体:

南洞庭乡村度假之旅

沙头镇富兴村(长白丝瓜基地)—>张家塞乡合兴村(张家塞甜酒)—>张家塞乡青钱柳基地(红鹤湖)—>张家塞乡富民村(擦菜子基地)—>张家塞乡柞树村(洞庭花田)—>张家塞乡郭公咀观景平台—>茈湖口镇稻虾公园—>刘家湖湿地中心

1.沙头镇富兴村(长白丝瓜基地)

长白丝瓜基地位于沙头镇富兴村,过甘溪港桥沿资北干线,种植面积达 2000余亩。富兴村土壤好、水质优、阳光充足,种植出来的长白丝瓜皮薄肉厚、汁多味甜、品质优良,通过了绿色认证,注册了 “甘溪”商标,深受消费者青睐。

2张家塞乡青钱柳基地(红鹤湖)

青钱柳基地位于张家塞乡高坪村,由湖南程锦农业科技开发公司投资建设。基地引进先进茶叶加工设备3套,拓种青钱柳300亩、中草药材1500亩,从事青钱柳、中草药材的种植、收购和加工、销售等,已注册 “程锦青钱柳”保健茶产品商标。

3.张家塞乡富民村(擦菜子基地)

张家塞乡富民村以擦菜子基地为龙头,以开展美丽乡村示范创建为契机,依托环境资源和蔬菜基地优势,成立了永仁胜蔬菜基地合作社和富民村经济合作社,与“香里乡”、洞庭幺妹菜合作,大力发展蔬菜种植,拥有文化观摩园3处、民宿1所。

4.张家塞乡柞树村(洞庭花田)

洞庭花田项目位于张家塞乡柞树村,由湖南伟轩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流转土地300亩。主要有花田花海、花田之声、花田会友、花田人家、花田手工坊、儿童乐园、橘乐园、农耕文化园、户外拓展中心和花田民俗街等十大板块。

5.张家塞乡郭公咀观景平台

南洞庭观景台位于张家塞乡金山村,由郭公咀防汛保障台升级改造而来。规划建设500平方米功能用房,急时用作紧急避险用房,平时储存防汛救灾和应急抢险物资,平台硬化后可以监测水文情况,同时可以观景南洞庭美丽风光。

6.茈湖口镇稻虾公园

稻虾公园位于茈湖口镇新飞村,是集龙虾原产地和特色龙虾产业体验地为一体的主题公园。钓虾、抓虾、炒虾等体验生活乐趣,农家乐、特色小吃、有机菜园子、生态家禽、绿色西瓜、可口莲蓬、坛子菜等吸人眼球,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增收。

7.刘家湖湿地中心

刘家湖湿地属南方淡水湿地,有独特的湿地生态系统和丰富的动植物种群,多种珍稀濒危水禽在此生存、繁殖,候鸟成群、水草丰盛,充分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