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全民运动健身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5-19 09:58 信息来源:区文旅广体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全区广大人民群众:

生命在于运动,健康拥有未来。为了贯彻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促进资阳区高质量发展,在此,我们向全区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正确理念,强化健康意识

健康是事业成功的基石,是家庭幸福的保障。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的幸福生活,一个最重要的指标就是健康。健康是1,其他的都是后边的0,1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毛主席说过:“欲文明其精神,必先野蛮其体魄。” “多锻炼,常快乐,不生病”,让我们精神饱满地投入工作学习,心情愉悦地享受品质生活,阳光明媚地引领时尚潮流,这是子女之幸,父母之期,民生之望。要树立“健康第一、终身锻炼”“只有健康、才有小康”“强国先强身”的理念,尽情享受锻炼带来的乐趣,努力追求健康赐予的财富,充分彰显运动保健的魅力,形成热爱运动、自觉锻炼、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

二、 培养良好习惯,做到持之以恒

运动健身,贵在坚持。生活应该运动化,运动应该习惯化,习惯应该健康化。政府年年举办运动会,旨在市民个个投身运动场,旨在城乡层层掀起运动热。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保证干部职工运动健身的充足时间和空间,大力推广工间操等健身活动。落实校园课间操与每日阳光运动一小时。全民要让每天健身成为一种良好习惯,让体育有效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把“每天健身一小时,健康奋斗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变成美好的现实。

三、掌握运动知识,实现科学健身 

运动是一门科学,要相信科学,不盲目运动。防止运动轰轰烈烈,效果凄凄惨惨;反对不管风里雨里,无视面黄肌瘦,依然折磨强行。要因人而异、适时适量,科学选择适合自身特点、治疗慢性疾病、增强免疫功能、激发生活兴趣的运动健身个性化方案,利用好身边的公共设施和场地,科学开展体育锻炼,劳逸结合,循序渐进,持续增强体质,争做真正的怡养长寿健康达人。

四、弘扬体育文化,促进全面发展

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完善城乡体育规划和各类运动场馆与设施。要发挥体育运动的多元功能和综合价值,在运动中强健体魄,陶冶情操,锤炼意志,激发斗志,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促进体育事业与产业的相得益彰,促进资阳人民的全面进步。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追求卓越,为资阳高质量发展交出我们每一个人最完美的答卷!

 

 

益阳市资阳区全民健身运动领导小组

2022年5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