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多举措正作风、严纪律
发布时间:2022-12-20 09:24 信息来源:区卫健局 作者:李牧益 浏览量: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资阳区“强政治、正作风、优环境、助振兴”四大专项行动会议精神,资阳区卫健局从四个方面入手,在全系统开展了一场作风建设攻坚战,全面查摆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和工作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锤炼过硬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夯实主体责任。制定下发“强政治、正作风、优环境、助振兴”四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一把手召开“四大专项”行动动员会,按照“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明晰责任清单,加压奋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开展监督检查。局机关纪委不打招呼、不走过场,多频次对医院服务窗口、临床科室、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出勤率、在岗率、服务态度等进行明察暗访,对检查中发现的纪律散漫、工作责任心不强、态度生硬、简单粗暴、效率低下等人员进行详细记录,并纳入单位年度绩效考核。

严格执纪问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格落实处方点评制度、用药动态监测,严查不合格在架病历、不适宜处方、超常处方等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截至目前,已开展谈话提醒8人次,批评教育4人次,为全体医务人员敲响警钟,划出底线,倡导务实重干、廉洁行医的工作作风。

促推以案促改。利用“清廉医保”专项整治契机,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认真学习益阳市通报的3起医保基金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加强对反面典型的曝光、通报力度,促推对标反思、立行立改,真正让医务人员受教育、得警醒、知敬畏。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从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以严细深实的作风将“清廉医院”建设向纵深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