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医疗保障局“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22-11-08 14:22 信息来源:区医保局 作者:周慧 浏览量: 【字体:

序号

单位

普法内容

普法对象

普法目标

具体举措

1

资阳区医保局

重点宣传《社会保险法》《湖南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条例》《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等与医疗保障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

全体公民

提高公民法治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1.组织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法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参与全国普法办和省、市普法办组织开展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和社会公益普法活动。

2.充分利用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教育周、行业宣传日(周、月)、法律法规颁布施行纪念日等特殊时间节点,持续开展“谁执法谁普法”活动。

3.围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加大专项行动成果的宣传力度,积极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4.推进医保诚信体系建设,宣传《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中守信主体、失信行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等条款,提高对诚信的认识让信用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根植人心,增强社会信用法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