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市场监管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药品监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02-17 11:07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周玮 浏览量: 【字体:

“老板,请坚持落实对进店人员查两码、测体温的常态化防控措施”“请出示你店销售‘四类药品’实名制登记台账情况”,这是资阳区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执法人员春节期间检查各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时说得最多的几句话。

执法人员检查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切实履行对药店疫情防控监管责任,坚持假期执法检查不放松,坚决把好疫情防控关卡,全力保障资阳人民用药用械安全。

该局在节日期间采取市场监管所网格化日常巡查、执法大队突击检查、局领导带队暗访督查的三级联动检查模式,共分9个巡查组、1个检查组、1个督查组对全区各零售药店开展高强度、多频次的拉网式巡查督导,重点检查药店是否落实进店人员体温检测、戴口罩、扫健康码的防疫要求,执行实名登记销售“四类药品”(退热、止咳、抗生素、抗病毒药品)规定等情况。期间,执法人员共检查药店198家次,暗访督查36家次。暗访督查中发现个别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已要求其当场予以改正;同时对存在问题的5家药店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将动态跟踪进行“回头看”,进一步督促其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下阶段,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将对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零售药店,依法立案查处并予以公开曝光,坚决筑牢药品监管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