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迎来“深度体检”
发布时间:2023-03-21 10:50 信息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提高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办学质量,促进培训机构的健康可持续发展,3月15日下午,益阳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会同益阳市就业服务中心对资阳区4家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开展了现场核查。检查组现场核查采取了听汇报、座谈、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综合评议等方式进行,围绕培训机构办学条件、培训管理、培训质量三大项目30个指标全面考核检查,对我区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进行一次“深度体检”。检查组重点就各个机构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相应工种的师资、教学场地(含实训场地)、教学设备(含实训设备、远程视频监控设备)、办公场地、管理人员、管理制度、消防设施等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对管理运营较好的予以肯定和鼓励,对存在不足需要完善整改的提出了具体要求。

我区将以本次核查为契机,加强对辖区内民办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严格按照人社部有关文件规范培训机构行为,不断对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的管理机制、师资力量、办学场地、实操设备等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其提升培训质量,促进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为更好促进就业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