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用工招聘 助推稳岗就业
发布时间:2023-02-21 14:42 信息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请问您上班了吗?找工作过程中,职能部门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现象?”“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解释政策具体。我已经在口味王食品有限公司上班了,既能在家门口赚钱,家里老人、小孩有个头疼脑热也方便照顾。”近日,区纪检监察干部电话抽查参加“春风行动”招聘会的群众,张家塞乡合兴村村民张艳辉高兴地说。

为护航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精准推送让劳动者好就业、就好业,区纪委监委、区人社局将促就业、稳就业、保就业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职尽责,以精准有效的监督保障群众牢牢守住就业“饭碗”。区人社局纪检监察室联合驻纪检监察组深入区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中心、就业服务中心,采取查阅资料、谈心谈话、走访调研等方式,对全区用工和求职情况进行摸底,督促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企业用工问题不仅涉及全区经济发展大局,更直接关系着就业民生。我们督促人社局等部门搭建企业与务工人员之间的‘桥梁’,实现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的‘双赢’。”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在纪检监察机关的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下,区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中心、就业服务中心等多个部门协同发力,对接28家企业提供上千个岗位,并建立岗位清单;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手机短信、村村通大喇叭等方式广泛宣传发布招聘会信息,助力用工企业和求职者的“双向奔赴”。

截至目前,共免费发放4000余份就业政策宣传单,线下为1500多名求职人员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线上直播观看人次达38万人,吸引众多求职者参加招聘,共达成就业意向1433人。“下一步,我们还将以嵌入监督、回访监督等多种形式,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