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湖南省科技厅关于举办“长沙银行杯”2023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湘科发〔2023〕56号
发布时间:2023-04-13 11:38 信息来源:资阳区科技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各市州科技局、发展改革委、教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网信办、团委、工商联,各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各高等院校,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速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推进颠覆性技术创新,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优化科技创新创业生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23〕35号)和《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指引》(湘科发〔2022〕196号)有关要求,省科技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委网信办、团省委、省工商联共同举办第十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办赛理念,聚焦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突出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助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要素集聚平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树立创新创业品牌,持续深化新动能培育,助力中小企业纾困增效行动,精准服务和推动产业协同创新及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赛事安排

2023年,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和第十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合并举行。大赛由主体赛(组织方案见附件1-1)、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组织方案见附件1-2)、“科技+”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方案见附件1-3)、国家轨道交通专业赛(组织方案另行发布)组成。同一企业只能选择一个赛事报名,不能重复报名。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主动服务。各有关单位要提高认识,广泛发动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参加主体赛,重点挖掘具有颠覆性技术苗头的项目参加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各高等院校重点遴选科技含量高、创新性强、就业前景好的项目参加“科技+”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同时,要积极宣传大赛,认真做好赛事组织工作,创造条件为参赛单位提供政策支持和增值服务,建立并完善对参赛单位的长期跟踪和服务机制。

(二)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有关单位应明确分管领导、负责部门和联络员,切实履行赛事组织工作职责。各推荐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加强对参赛单位申报材料和答辩材料的审核把关,要及时将赛事有关信息推送各参赛单位。

(三)诚信参赛,客观公正。参赛单位在赛事任一环节中的填报资料或答辩材料有以下情况之一的,按不诚信参赛处理,取消参赛资格,并纳入科研诚信失信记录。

1.历史财务数据、从业总人数等与报送统计、税务等部门的数据超出正常误差。

2.企业项目知识产权权属人、荣誉、资质、客户或融资经历等不属于参赛企业,包括归属于母公司、子公司、关联公司或团队成员个人;团队项目知识产权权属人、荣誉、资质、客户或融资经历等不属于参赛团队核心成员,包括归属于指导老师。

3.核心团队成员与参赛单位没有签订劳务合同,没有工资发放记录。

4.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四、监督管理

为加大赛事监督力度,大赛组委会下设监督小组,负责大赛全过程的监督工作。各级赛事组织单位纪检监察部门要全程参与大赛的监督与指导,发现问题及时予以制止和纠正。大赛严格按程序组织,不向参赛单位收取任何费用。

五、联系方式

业务咨询电话:0731-88988513

技术咨询电话:0731-88988619

地址:长沙市岳麓大道233号科技大厦1113室

附件:1.2023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主体赛组织方案

2.2023年湖南省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组织方案

3.2023年湖南省“科技+”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