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知名人士共谋益阳古城建设良策
发布时间:2007-12-05 09:26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124由资阳区人民政府益阳日报联合举办知名人士共谋益阳古城建设良策座谈会”资阳政府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长育文益阳社副社长益阳社副建和7名知名人士出席了座谈会。

  资阳区政府和益阳邀请7专家、艺术家进行座谈。出席座谈会的7名知名人士来自不同的行业,其中有著名画家、书法家、作家、民间艺术收藏家等。他们对益阳古城情有独钟,就重建阳古城再现其历史文化风貌各抒己见,共谋良策。专家们在资阳古城源远流长的历史及其遗迹、古城重建工作中的保护和开发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富有价值和见地的建议。他们一致认为,益阳自秦置县,至今已有2228年的悠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湖湘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再现古城风韵,打造文化旅游名城势在必行,刻不容缓;要通过发展文化旅游事业来壮大区域经济,提升城市品位。大家一致建议,市、区两级政府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再现古城风韵的建设方案,恢复城内片区三国古城,保留群众街地段明清古巷风貌;在修建方面要以旧补旧,突出地方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