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村里有了“红袖民警”
发布时间:2007-12-04 08:58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__记茈湖口派出所民主警务室

  “以前难得看见一回穿制服的警察,现在村里天天有民警带着红袖章转,一些事情都可以在村里的警务室办好。”茈湖口镇民主村村民吴伏保说起村里的警务室,一个劲地夸。
  民主警务室位于资阳区茈湖口民主片区,今年4月成立前,由于派出所警力不够,工作任务重,民警长期驻所办公,深入农村与村民面对面交流的时间很少。警务室成立之后,由一名协警员常年驻守,警区民警每天坚持到警务室办公,一方面完善了《责任民警工作职责》、《协警员工作职责》等各项规章制度,另一方面推出了代领身份证、代办户口迁移等便民利民措施,免去了群众舟车劳顿之苦,将派出所的服务窗口前移到了村组,设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实现了警务工作由被动向主动、由管理到服务的转变,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
  与此同时,针对大多数可防性案件在夜间发生的特点,警务室组建了一支治安巡逻队,派出所为警区协警员统一服装,配备手电、警棍等巡逻装备,分班由警区民警带队进行夜间巡逻,辖区内可防性案件大为减少,群众交口称赞。不少村民更是自发地加入到为警务室服务的行列。与警务室一街相隔的祝少康,看到警区民警们每天要夜巡至凌晨两三点,常常主动把他们叫过去,烧起炉火,送上一碗热腾腾的“荷包蛋面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