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血吸虫病防治达国家标准
发布时间:2007-12-03 08:26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近日,国务院血防办召开的血吸虫病疫情控制预评估情况通报会上,专家向资阳区人民政府通报:资阳区血吸虫病疫情控制指标达到了国家标准,通过达标验收。  
  资阳区是国务院血防办随机抽样并代表全省迎接血吸虫病疫情控制达标工作的3个区县(市)之一。11月16日至19日,国务院血防办专家组到我区开展了为期4天的评估验收。  
  专家组专家先后到区卫生局血防办、畜牧局、大潭口血防站和刘家湖血防站查阅2004年以来以行政村为单位的血吸虫病疫情和防治资料。在预评估情况通报会上,专家组通报了检查结果,全区以行政村为单位,居民血吸虫感染率和家畜血吸虫感染率均已降至5%以下,且2004年以来无急性血吸虫病暴发疫情发生,并建立了以行政村为单位能反映当地病情、螺情变化的档案资料,达到了国家血吸虫病疫情控制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