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迎风桥打人文牌“迎”得客商络绎来
发布时间:2007-11-06 14:17 信息来源:刘利平 伍挺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迎风桥,一个地处资阳区最北边陲乡镇,为何能在10个月内取得合同引资2亿多元人民币的好成绩?11月4日,记者通过采访发现了其中的奥秘:这是镇党委、政府充分利用人文资源结出的硕果。
  今年来,迎风桥镇在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优势的同时,巧打人文资源牌,利用本地“湖南职业教育基地”有10多所职校和3万多学生的人文优势,建立起与之配套的“湖南国基职业教育实训工业基地”和“湖南国基职业教育实训农业基地”,不但为基地学生实习提供了方便,也为招商引资搭好了平台。为了加速实训工业基地建设,全镇筑巢引凤,投资1000多万元建好5栋双跨标准厂房、1栋办公楼、1栋宿舍楼,引进7家粉末冶金老板落户,并以此为契机,切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给新开辟的实训工业基地注入了生机与活力。迎风桥镇成功引进了战略投资者上海华达公司董事长邓湘华先生来镇投资兴业,对职教基地核心公共区、工业园和迎风水库的基础设施进行开发建设。日前,已办理了在镇的注册手续,正在进行道路及工业园的规划设计。全镇上下有一个亲商的氛围,是迎风桥镇招商引资的又一人文资源。今年来,全镇对每个项目除了政策优惠外,还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客户的合理要求,无条件满足;各项手续,全程办理;各种纠纷,及时解决;真正实现零距离服务。迎风桥人紧盯粉末冶金项目,跟踪服务两年时间,上门主动联系、接老板来镇考察至少50次以上。老板们深受感动,舍近求远,相约一起落户了迎风桥。党委、政府头带好,群众自然跟着来。据介绍,当地老百姓十分拥护党委、政府的招商引资政策,半天时间,以最优惠的征地价格签订征地协议,且近两年来,迎风桥镇没有发生一起当地居民到外商工地闹事和因外商投资引发的上访事件。由于人文资源好,迎风桥镇今年1月至10月先后有10多个项目落户该镇,引资2.5亿元,同比增长25%;实际到位资金8000万元,同比增长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