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07-11-01 16:20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111,资阳区政府机关大院花团锦簇、彩旗猎猎,资阳区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区政府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23名,实到代表104名,符合大会规定。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建华,区委副书记孙小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菊荣,区政协主席彭灵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黄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建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夏达军等区领导和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建华,区委副书记孙小华作了重要讲话。区侨联主席伍杰作了题为“聚侨心,集侨智,为构建和谐资阳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

  谭建华说,区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的五年,也是我区侨务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区侨联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在服务侨眷、侨胞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在扩大对外开放、推动资阳经济快速发展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在增强华侨华人民族认同感、促进祖国和平同意方面取得了新成果,赢得了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信赖和社会各界的赞誉。谭建华指出,新一届侨联组织肩负使命,任重道远,要凝聚智慧力量,自觉投身侨务事业发展实践;要立足自身优势,尽心服务归侨侨眷;要加强海外联谊,全力维护祖国统一;要切实加强领导,搞好侨联自身建设;在实现资阳新崛起的伟大事业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孙小华要求,侨联组织要积极向海内外侨胞宣传推介资阳好的发展形势,好的投资政策;要坚持勤走访常服务,主动充当“娘家人”,为资阳的发展集思广益;要认真协助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参与资阳社会公益事业,加快建设和谐资阳;要积极开展联谊工作,拓宽与归侨、海外留学回归人员的联系;要注重加强上级部门和区直有关部门联系,多沟通、多协商、多合作,努力开创侨务工作的新局面。

  伍杰同志总结了侨联五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对今后五年侨联组织的主要工作任务作出了部署,她说,侨联组织要发挥优势,拓展渠道,为资阳经济建设添砖加瓦;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为构建和谐资阳建功立业;要履行职能,参政议政,为资阳民主政治建设献计献策;要壮大队伍,强化能力,不断加强侨联自身建设。

  本次大会按照法定程序选举了新一届侨联委员会常委、秘书长、副主席、主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