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委从制度入手切实解决村干部待遇
发布时间:2007-10-17 11:06 信息来源:曹东阳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中共资阳区委为进一步推动新农村建设,通过调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从三个方面建立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切实解决村干部待遇:一是完善村干部误工报酬保障机制。对村干部经济待遇的构成与标准、等级确定与审定原则,明确了指导性意见。二是建立离任村干部生活困难补助制度。对离任村干部生活困难补助享受的人员范围、补助标准明确了参考性标准。同时,对村干部误工补贴和离任村干部生活困难补助的来源,明确了原则:从财政对村的转移支付资金和村集体收入中统筹、区财政适当补助。三是建立健全定期表彰村干部制度。明确实行精神鼓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的办法,结合“三级联创”表彰活动,由各乡镇党委每年度对优秀村干部进行表彰和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