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心花放 齐歌唱 —晚会观众喜迎十七大 畅谈新变化
发布时间:2007-10-16 11:25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10月15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坐在家里看十七大去!”这几乎成了现今老百姓相互见面的一句问候语。十七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而今这个“政治生活”已经千真万确地成了百姓日常生活的重大内容、生活热点。十七大是真真实实全民参与的政治大聚会。这个“参与”,老百姓并非仅作为旁观者的“看”“听”和“迎”“庆”,而是作为主人的切身参加,正如派出代表队参加运动比赛,除了情不自禁欢呼加油,还要千方百计地设法为之做点什么。
  盛会开幕当晚,资阳区体育场上到处鲜花彩旗、锣鼓喧天,居民商家齐助兴,“红”透资阳半边天——党的十七大召开已然成了全民的喜庆节日。和平素端坐在家中,打开电视、网络看重播不同,资阳区大码头街道的居民纷纷来到“资阳十月红”晚会现场,共庆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党的十六大召开以来,我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生活环境也得到了很好的改善。今天是党的十七大召开的日子,我们大码头街道的人民要将这份欣喜与全区人民分享。”随着晚会的旋律一起放声高歌,喜悦的群众尽情抒发着自己的情怀。
   家住大码头街道处建新里社区的谌姣英高兴地举着前几天才拿到的廉租房钥匙告诉记者,她一家四口以前就拥挤在一个不到30平米的低矮的小棚子里,那里面,“经常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外面一吹风,里面全是尘。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里面都得亮着灯才看得清。因为空间小,我两个孩子连个正经的写作业地方都没有。”   
  谌姣英说:“前几天,社区根据我家的实际情况通知我去领廉租房的钥匙,我别提有多高兴了。你想啊,我们一个月只要花不到30块钱的房租就能住上楼房了,那里面几多明亮、几多舒服。我们再也不用害怕下雨天了。”   
   在党的十七大开幕前一个星期,市中心城区廉租住房第一建成区建新里小区竣工入住仪式举行,我市首批65户廉租房住户喜迁新居。“我们的喜事远不止这个呢。”一旁大码头街道办事处的党委副书记谢可赞告诉记者,自党的十六大召开以来,该街道的变化可谓日新月异,当凭几个数据就可见一斑了:规模企业有1家升至6家以上,低保金额由以前的10多万元增加到29万余元;旧城改造力度不断加大,在安置好1000多户特困居民的情况下,借助沿江风光带的建设,把旧城改造工作进一步推向前…… 
  党的一次次代表大会所作出的重大方针政策,给民生带来的实惠——群众生活的日益富裕、国力的不断强盛,人们生活得安心、舒心、开心了。“我们祝愿乘着十七大召开的东风,国家更加富强,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富裕……”一些晚会观众纷纷表示,十七大召开以后人民的生活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社会将越来越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