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党的光辉照耀社区
发布时间:2007-10-15 08:43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记资阳区汽车路街道南岳宫社区党支部

南岳宫社区地处资阳城区,18个居民小组2643户居民,社区党支部有党员45,辖区内党员l88名。社区党支部以服务社区,服务居民,构建和谐社区为宗旨,紧紧抓住建立与居民群众紧密联系这根主线,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将社区党支部建设成为充满生机与活力,能够应对各种困难与挑战的坚强战斗堡垒。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社区工作要搞好,离不开支部一班人,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润珍注重加强党员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03年以来,着重完善了“一卡两表”的在职党员的托管制度。通过建立“社区在职党员登记卡”、“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情况登记表”、在“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情况反馈表”等“一卡两表”台账,有效提高了在职党员进入社区服务居民群众的责任意识。目前,社区共有186名在职党员通过、“一卡两表”实现了双重管理,占辖区党员总数的92.1%

“社区党支部,一名党员一面旗”。创建和谐社区服务居民群众,重在付诸行动,党支部书记陈润珍带领一班人积极开展“三助(助学、助贫、助残)两创(创“五星级”居民户和“五星级”门店)一扶(扶持下岗职工再就业)”活动。千方百计筹资对特困居民予以救助,对孤寡老人和失学孤儿尤为关心。90高龄的孤寡老人都志民,党支部成员轮番照顾。“两创”参评率逾95%,营造了社区居民户和经营门店争先赶优的良好氛围。社区成立了“再就业服务中心”,积极为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服务,根据下岗失业居民的实际情况给予相关就业指导。目前,社区党支部组织辖区单位党员干部联系为黄有元等16户特困居民解决了生活中面临的困难,7名残疾人找到了就业门路。

与此同时,社区党支部通过开展“三五”工程,在社区和居民群众中架设了一道知民心、体民情、解民忧的爱心之桥,每五名党员联系一户特困居民,每一名党员每月参加五次社区义务劳动,每五名党员结对帮助一名下岗职工再就业,真情面对群众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琐事难题,真正做到困有所帮,残有所助,孤有所托,让群众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