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市六中高中部法制教育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07-10-12 17:15 信息来源:团区委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全省‘四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普法工作先进集体”……近日,在市六中高中部了解该校青少年法制教育的成果和经验时,一连串的荣誉着实让记者开了一回眼界。

据悉,近年来,市六中高中部始终坚持“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把法制教育作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校政教处和校团委联合牵头的法制教育工作小组,不断创新法制教育形式,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制教育主题活动,如发动学生在升旗仪式上进行“国旗下一分钟”法制演讲、组织少年犯进校园现身说法、邀请法制副校长定期到学校开展法制讲座等。此外,学校还通过开展法制征文演讲比赛、制作宣传板报、法制小报评比等常规性活动来深化法制宣传教育,让法律意识真正在每个学生心底扎根。据初步统计,该校近年来共举办各类警示教育18次,举办法制讲座30余次,历年普法考试达标率100%。“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市六高长期以来对法制教育工作的常抓不懈,使得学校法制教育年年上新台阶,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呈现出了法制教育和教育教学同步发展、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据了解,该校先后被挂牌为省、市、区三级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获“湖南省普法工作先进集体”“湖南省安全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20多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