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住进廉租房 连做梦都在笑
发布时间:2007-10-12 17:06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几百年前,诗人杜甫写下了这样的诗句:安得广夏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如今政府出资盖得广夏千万间,让不少买不起房、住不起房的人实现了他们的新房梦,您说大伙能不高兴吗。从拿到房子的钥匙的那一刻起,大伙都在琢磨着尽快地搬进自己的新家。
    
今年84岁高龄的张润珍老人,就住在永清街这间不足30平方米的平房里。房里阴暗潮湿,狭小的空间里除了容纳下一张床外,再也摆不下其他的家俱,厨房是设在过道里,下雨天,外面下大雨,里面就下小雨,让老人感到最不方便的就是连上厕所也得到几百米外的公共厕所。
    
就这样,在这里老人和自己的儿子媳妇一起生活了将近十个年头。十年来,她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一天住进新房。今天,当老人接过新房钥匙的那一刻,激动不已。
    
同张润珍老人一样,今天领到新房钥匙的还有资阳区68位特困群众。78岁的贺奶奶刚拿到房屋的钥匙,就忍不住要带记者去参观参观他的新房。
    
看着这舒适的住房,贺奶奶高兴地对记者说,比我现在住的房子宽敞多了,而且水电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更让她感到高兴的是,再也不用寄住在别人家了,租金每月也只需三四十块钱,比原来便宜了近一倍。难怪老人说住进来,连晚上做梦都会在笑。
    
点点滴滴都是爱,间间小屋总关情,百姓新闻眼记者李毅心潮澎湃,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政府替咱老百姓着想,办实事,咱老百姓能不高兴,拥护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