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扮靓资阳环境 招引凤凰来栖 资阳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07-09-02 13:09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城市环境不仅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正常工作和生活 , 也决定着城市的对外形象。一个存在脏乱差现象的城市 , 是难以引来投资、 留住客商、吸引游客的。“在一个月内费解决好资阳城区秩序乱、垃圾多、路不平、墙不洁等突出问题 , 以全新的市容市貌迎接第三届湘台经贸交流与合作论坛的举行。”资阳区委、区政府负责人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示着整治环境的决心。一段时间来 , 该区集中开展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 城区环境发生了喜人的变化 , 赢得了资阳市民的高度认可。

  齐心协力保洁

  环境卫生要提高水平 , 关键在于落实保洁措施。资阳区出台了以区委办、区政府办联合行文的《益阳市资阳区门前三包工作考核方案》 , 要求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 , 各街道办事处、 长春工业园管委会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 , 制订并与门店业主、门店的产权单位和归属单位签订 “门前三包”责任状 , 并按照每平方米15元的标准收取责任保证金 , 对乱倒乱泼、乱堆乱放、乱摆乱设等不文明、不卫生行为按有关条款实施处罚。对责任保证金以社区为单位进行台账式管理 ,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用 , 并把“门前三包”工作的落实情况作为每月对社区考核的重要依据 , 把产权部门和归口部门“门前三包”的落实情况作为年度文明建设考评的重要依据 , 坚决奖惩兑现。全区“门前三包”工作考核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办法 , 形成由区域管局抽查、街道办事处和长春工业园督查 , 各社区和职能单位检查的三级管理制度。此举一改过去“一支队伍定时扫 , 万家门店随便丢”的现象 , 大大增强了全民的保洁意识 , 促进了城市环境的改进。

  加大力度治乱

  马路市场、占道经营、乱搭乱建是城市卫生管理的顽疾。在市容环境综台整治中 , 资阳区城管局会同相关部门联合行动迎难而上 , 以 马路市场为突破口 , 加大了对店外经营、乱贴 乱画、乱搭乱建等现象的清理整治 , 依法取缔规范了临街小巷的马路市场 , 整肃了主干道边 的夜市摊点。在长春工业园资阳大道两旁 , 有22家木材转销站 , 大量堆放的木材阻住了人行道 , 既有碍观瞻又影响市民出行。在取缔条件还不成熟的情况下 , 区域管局局长王锡华带领一班人一户一户的反复上门做工作 , 终于使经营户将木材撤出了占据的人行道 , 向里推进了5米 , 兴业路是长春工业园内一条宽约8米的干道 ,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 , 这条路就被数百万块空心砖占领 , 成为区内某家砖厂的销售场地 , 综合整治行动中 , 城管局责令砖厂必须在10日内将砖全部运出 , 还道路以本来面目。 从8月20日开始 , 资阳区对辖区内主街道两边的乱建乱搭进行了一周的集中整治 , 对违章搭建的棚亭 , 未经审批的广告招牌和其他临时的搭建物全部进行了拆除。

  全力以赴纠差

  为彻底清理卫生死角 , 资阳区广泛发动街道、社区居民 , 进行卫生整治行动。他们将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细化为56项工作 , 分到各街道办事处和长春工业园 , 落实到各责任单位 , 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 , 并进一步落实完成责任的时间。区委书记谭喜华、区长谭建华等领导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进行部署 , 要求整治工作要有大行动、大实效。8月28日 , 资阳区又组织开展了“万人治脏”纠差大行动 , 全区102个相关单位共35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上街治脏行动 , 共清除牛皮癖 6000多条 , 卫生死角40余处 , 街道沿线杂草31车 , 疏通阳沟33条……

  忽如一夜春雨来 , 街衢整洁杨柳新。经过近一个月大张旗鼓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 人们发现 , 资阳城里道路洁净了 , 秩序井然了 , 随便在街上乱泼乱倒乱贴的不敢了…资阳人用他们饱满的热情和实干精神 , 精心的打扮着自己生活的家园 , 期待着吸纳众多凤凰来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