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省会7大股份制银行来益对接项目
发布时间:2007-08-30 00:38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8月28日,省银监局局长蒋民生率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长沙分行等省会7大股份制商业银行来益对接项目,市委、市政府推荐30多家前景看好的重点企业与其见面。市委书记蒋作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勇,市委副书记、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胡忠雄,副市长夏启光及市银监、经委、财政等部门的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近年来,益阳经济社会加速发展,新型工业化加快推进,急需大量资金投入,而自有资金严重不足。蒋民生是益阳桃江人,对家乡有着深厚感情,曾多次介绍或带领金融界的朋友来益考察,为益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做大做强输血送氧,牵线搭桥。此次他邀请在益阳还没有设立分支机构的省会7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来益走访考察,与益阳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当面洽谈,就是为了搭建平台,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和联系,既加快银行的业务发展,又破解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当日,蒋民生一行走访了科力远、晶鑫新能源、橡塑机三家重点企业,观看了和平水产、瑞亚纺织、天运林工、顺祥水产、金太阳纸业等30多家企业的资料和益阳投资环境宣传片,听取了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的市情汇报和浙江康超、洞庭珍珠等四家企业的情况汇报。
  
  在项目对接座谈会上,马勇代表市委、市政府热烈欢迎省银监局和各大股份制银行领导来益阳考察,介绍了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又好又快的良好势头和益阳不断优化的投资环境,推荐了20多个符合产业政策要求、发展前景广阔、政府重点支持的新能源、新材料项目及10多家政府重点扶持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马勇说,地方经济的发展尤其是企业的发展需要银行业的支持,银行业的兴旺同样离不开企业的发展,“十一五”时期是益阳加快发展、后发赶超的关键时期,一大批成长性强的企业迅速崛起,相信政府搭台能为银行与企业创造合作的机会。
  
  这次来益的省会股份制银行的负责人分别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长沙分行、交通银行长沙分行、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兴业银行长沙分行、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中国光大银行长沙分行、长沙市商业银行的行长或分管信贷投放的副行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