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湘台论坛:安全保卫细致周密
发布时间:2007-08-30 00:36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由我市承办的第三届湘台经贸交流与合作论坛开幕之期日益临近,而安全保卫工作无疑是论坛举行阶段最为重要的工作,其前期准备情况如何,引人关注。8月23日,论坛组委会秘书处安全保卫部(下称安保部)部长汪华接受了《益阳日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安保部已做好了细致充分的准备,将全力保障论坛在安全和谐的环境下举行。

  为把各项安全保卫工作落到实处,安保部组织市稳定办、市公安局、市信访局、武警支队、消防支队及城区3个公安分局的相关负责人召开了专门会议,按照“迎台海宾客,展益阳风采,讲文明和谐,保安全有序”的总体要求,对工作做了细致部署,并敲定了保卫工作总方案。安保部下设8个工作组,明确了由市信访局、市稳定办等单位负责信息收集和信访接待工作。市公安局郊区支队负责郊区安全疏导、贵宾车队牵引,保证道路畅通。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特警支队、城区3个公安分局等单位负责代表的安全保卫、会场和来宾驻地秩序的维护工作。消防支队负责代表驻地及各项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等工作。各项责任均已细化分解。目前,所有工作人员都已熟悉保卫方案和流程,正在加紧进行实地演练。8月底,安保部还将组织一次实战演练,检查、验收前期准备工作成果。

  为论坛营运平安祥和的氛围,优化市中心城区社会治安环境,市公安局开展了社会治安整治集中行动,形成了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并取得了初步战果。汪华介绍说,在8月17日至18日的第一阶段的行动中,市公安局重点对“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和“黄赌毒”等突出治安问题进行了打击,并下大力气整治了街面交通秩序和火灾安全隐患。在集中行动期间,共破获刑事案件87起,抓获各类涉嫌违法犯罪人员237,检查休闲娱乐场所539家,清查中小旅馆209处,登记暂住人口1337人,纠正各类交通违章行为2263次,查扣无牌无证摩托车35台。同时,市公安局还组织了特警、交警、治安等警种警力对重点防控时段、地段和部位开展便和武装巡逻,有效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市中心城区治安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

  湘台经贸论坛是一次和谐的盛会。汪华说,届时在外地客人眼中,益阳民警的形象会被放大,其一举一动代表着整个益阳的形象。为体现和谐的主题,安保部的现场督察组人员将对会议活动家场所执勤的民警着装、到岗到位、履行职责和文明执勤情况进行督查。市公安局还专门抽调了一批综合素质较高的民警参与执勤、保卫等工作。

  “益阳承办过很多次大型活动,我们在安全保卫工作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汪华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全体工作人员细致努力的工作,论坛各项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必将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