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国家林业局贾局长一行视察资阳林业
发布时间:2007-08-24 12:05 信息来源:杨奇全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823,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同志专程前往,亲临视察了资阳区百里湖洲杨树造林基地,在实地参观及听取情况汇报后,现场欣然题下“育林养水”四个大字。

  益阳市资阳区位于湘中偏北,资水尾闾,洞庭湖南岸。近年来,该区高度重视林业发展,通过整合资源、挖掘潜力,建成了以民主垸为主的杨树资源培育基地、迎风桥镇为主的苗木花卉生产基地和新桥河镇为主的楠竹生产加工基地。特别是把发展杨树生产作为富民强区的基础产业来抓,综合运用政府引导、项目带动、大户承包、群众参与等综合机制,累计整合投入资金1.5亿元,实现造林28万亩,打造了以湖洲滩地块状造林为基础,以堤、渠、路带状造林为网络,以农民房前屋后星状造林为补充的杨树生产发展格局。如今,该区民主垸一线防洪大堤堤外原有荒洲已全部变成了绿洲,沿南庭湖百里长堤放眼放去,一片郁郁葱葱,一望无际的杨树,成了湖洲防浪护岸的一道绿色屏障。

  副省长郭开朗、省林业厅厅长葛汉栋、益阳市委书记蒋作斌、宣传部长徐耀辉、资阳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及省、市、区林业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