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粮食部门全力抓好早稻收购工作
发布时间:2007-08-16 08:54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今年本地早稻生产形势良好,粮食丰收,我区早稻播种面积为22万亩,亩产达780斤,总产量达1.72亿斤。为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保护农民的种粮利益和积极性,资阳区国有粮食部门在今年早稻收购价大幅上扬、农民惜售、收购资金缺乏等情况下,面对早稻收购工作的严峻形势,克服困难,精心组织,全力抓好早稻收购工作。截至8月9日,早稻收购入库粮食700万斤,发挥了收购主渠道作用。为了切实做好早稻收购工作,资阳区粮食部门主抓了以下几方面:一是及时召开早稻收购动员会。本地早稻收割开始以后,针对今年本地市场粮价在高位运行、我省未启动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粮食收购主体增多、粮食收购市场呈现竞争加剧的态势,资阳区粮食部门积极行动起来,于6月底、7月初先后两次召开早稻收购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早稻收购工作。同时,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在内对职工,在外对农村经纪人、产粮大户、村组负责人等进行了宣传发动和联系,调动了一切积极因素收粮。二是强化收购责任。资阳区粮食部门下达了收购任务,对目标任务进行了层层分解,做到了人人有任务、个个压担子,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责任,积极推行奖罚机制。三是扎实做好了早稻收购的准备工作。抓好了仓容及设施、资金、人员、宣传指导工作等四个方面的落实。四是落实了优质服务措施。在各收购点醒目处建立公示栏,做到标准、价格、品种、质量公开;延长工作时间,做到随到随收;并设立休息处、备好茶水、防暑药品、毛巾等防暑降温用品,方便农民售粮。五是加强粮食市场监管。严查收购入市资格许可情况,一方面鼓励和支持全社会各类主体合法有序地开展正常的市场收购,搞活粮食流通,方便农民售粮;另一方面坚决打击和取缔无证收购行为,保护农民利益,规范收购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