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湘港联手培训基层法律援助人才
发布时间:2007-08-15 15:16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8月14日上午,50名来自益阳、常德等地的基层法律援助工作者,在长沙参加了由香港大学出资、省法律援助中心和中南大学承办的法律援助技能培训班。

  湖南法律援助制度建立于1997年,到目前为止,省、市、县3级已经全部建立了法律援助机构,80%的乡镇(街道)建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并造就了一支政治过硬、业务娴熟的法律援助队伍。此次我省与香港大学法律援助技能培训项目是经司法部和国家法律援助中心批准的对外合作项目,重点培训基层法律援助人才,桃江、安化、南县、资阳区和安乡5个县(区)是该项目的试点地区。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来自这5个县(区)乡镇一级的法律援助工作者将得到系统实用的法律援助技能培训,包括法律援助信息收集和宣传、民事诉讼代理中证据的收集、保全、举证,农民工常见劳动争议案件律师代理实务等。

  法律援助制度有效地维护了我省弱势群体的权益。据了解,10年来,全省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8万多件,接待来信、来访、咨询40多万人次。仅2006年度,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5000余件,其中办理各类农民工案件4562件,诉讼标的达80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