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乡里乡”土菜畅销省内外
发布时间:2007-08-15 15:10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由资阳区茈湖口镇陈宗德、谢艳萍夫妇创办的“乡里乡”土菜食品有限公司,于2003年9月成立,注册资本50万元,采取“工厂+基地”的模式进行集约化生产经营,其中厂区面积600平方米,职工20人,年加工干菜25万公斤。

  该公司走的是无公害绿色环保型食品的发展路子,利用湖区丰富的野生蔬菜资源和水产资源,选用无公害蔬菜基地优质蔬菜的鲜嫩部分,采取传统工业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加工生产马齿苋、藜蒿、鱼先菜、菜心子、卜辣椒、卜豆角、干鱼仔等10余种具有浓郁湖乡特色的干菜产品。产品因口感香浓、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青睐,打开了湖南乃至沿海省市的销售市场,供不应求。

  今年,资阳区已将“乡里乡”特色农产品加工项目上报省级招商引资、立项争资项目。计划项目总投资约6000万元,工厂面积达100000平方米,基地则按生产各种产品需求原料划分为10多个,分散在该镇白池村及周边村。经可行性研究,预计投资回报期为2年,项目建成后可年产干菜750万公斤,年实现产值11340万元,税金69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