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来山考察我市
发布时间:2007-06-20 10:58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一定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切实维护农民利益,大力增进农民福祉。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来山来我市考察时强调,农业丰则基础强,农民富则国家盛,农村稳则社会安,我们必须始终不渝地重视农业,发展农村,关注农民。
  618的洞庭之滨,晴朗中带几分炎热。于来山与随行的省交通厅厅长欧阳斌、省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吉芳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市委书记蒋作斌陪同下,先后考察了益阳至宁乡新建公路项目、资阳区长春镇赤江咀村新农村建设情况、黄家湖旅游风景区、益阳市饲料加工厂等。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于来山这次考察的重点。他认真听取当地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与农民朋友亲切交谈。赤江咀村农民倪延春的妻子、儿子、儿媳都在外打工,只有他单身汉一人在家务农,但房前屋后收拾得干净利索。于来山兴致勃勃来到这个清洁工程户的节能沼气池旁,详细询问他家庭人口、技术门路、种养情况、收入高低,并与他一起算环境保护账、资源节约账、产业发展账、科技致富账,转身又与倪跃新、倪正华、倪明德等十多位农民深情地扯起农村发展这本经。
  农民健康牵着省领导的心。乡村医生倪赞先从事农村卫生事业几十年,如今成了村卫生室的医师。于来山来到新建的医务室,摸了摸病床,抽出屉子,闻了闻里面的中草药。药品进价多少,质量如何,小病能不能不出村,农民参合积极性高不高,于来山十分关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于来山说,益阳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期,发展势头强劲,对此,省委省政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的问题始终是三农问题,我们与发达国家的差距主要是农村的差距。农村发展了,国家就发展了;农村强大了,国家就强大了。从中国国情和湖南省情来看,解决农村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努力提高城市化水平,实现农村人口向城市的大量转移。他说,农民人均耕地只有几分,而且一没产业二无规模,农村的掘起兴旺是不可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只能停留在嘴巴皮上。他希望各级在现有的基础上,为新农村建设扎扎实实做好三件事:扶持农民建立大量增收的产业;指导农民建设崭新的村容村貌;帮助农民树立良好的村风民风。
  关于益阳至宁乡公路建设问题,于来山希望益阳方面进一步做好论证、规划,按政策按程序力争把实事办好办妥。他要求省直部门全力支持益阳交通建设,全力支持益阳改革发展。
  陪同考察的市领导还有陆国柱、周再华、吴国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