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07-06-13 10:30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612,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调度会,对湖南专用汽车制造厂引资扩建工程、优质黑茶产业化工程等重大项目进行集中调度。市委书记蒋作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勇等认真听取了关于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各项目的进一步发展及如何解决面临的问题一一作出了具体部署。
  到6月上旬,我市已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5.4亿元,同比增长54%。全市260个市级重点项目到610止已完成投资32.7亿元。列入全市今年责任目标考核的重点项目共130个(含市级领导联点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9.4亿元,其中续建项目完成投资15.2亿元,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4.16亿元。
  会上,蒋作斌就如何将各重点项目进一步加快建设、做大做强与项目市级责任领导进行了周密细致的研究。他指出,各级党政领导亲力亲为是将重点项目落实好的第一要素,各重点项目后续工作要按原计划排出倒计时,严格按照进度时间表抓紧推进,否则将丧失发展机遇。
  优质黑茶产业化工程是市委、市政府极为重视的项目之一,蒋作斌强调,要把黑茶产业作为益阳的富民产业来抓,有关部门应该统筹考虑,科学谋划,进一步加快推进黑茶产业化发展。具体而言,必须紧抓四大建设:第一是基地建设。要扎扎实实通过35年的努力,建好50万亩有机茶基地,因为没有基地就无从谈安化黑茶这个品牌。第二是要抓紧企业建设。要严格企业准入制度,严格企业标准,在此基础上扶植几家大型优质黑茶生产企业。第三是要狠抓市场建设,提高市场知誉度和占有率。第四是要注重文化建设,形成文化品牌。黑茶产业的发展要强调唯一性与排他性,因此首先要充分挖掘黑茶文化、发展黑茶理论,达到求本、求源的目的,可以说,安化黑茶从理论上站得住脚是产业化发展的基础。其次,要积极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另外,要加强企业的专业培训,并加大黑茶产业化的宣传力度。当前最重要的是通过招商引资,建立一两家示范企业,各级各部门积极扶持其做大做强,以推动整个优质黑茶产业化的发展。
  市领导陆国柱、周再华、李稳石、贺修铭、徐耀辉、陈冬贵、何必能、伍晓芹、夏甫清等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