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益阳国基技校发展纪实
发布时间:2007-06-12 09:01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200612月通过省级评估验收,成为截至目前为止全省唯一一所认定合格的民办技工学校。
  20074月,首届电算专业毕业班学生曹佳玲被北京一家高尔夫俱乐部录用,月薪为4000元;宁波奥克斯空调录用该校机械专业毕业生,实习期月薪即达2400元。远远超过今年大学毕业生平均月薪不到1500元的预期。
  从年初到现在,在上海、北京、深圳、广州、苏州、珠海等地设有工厂的一些国内外知名企业,包括住友、统一、爱普生、联想、格兰仕等豪门高阀,纷纷向学校发来传真或函件要人。
  毕业与就业同步,薪水不低,培养的学生成为就业市场上的抢手名牌,创办刚刚两年的益阳国基技工学校,就这样在2007年的夏天声誉鹊起。
  其中究竟隐藏着什么样的秘诀?
  以办大专的力量办技校,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让这所崭新的学校脱颖而出。
  20044月学校奠基的时候,用的就是益阳国基职业技术学院的名字,创办人的理想是建设一所实力雄厚的国办闻名的职业学院。尽管后来由于全市教育资源大调整,学校等级和规模变改,但前期高起点大投入的准备工作为发展奠定了雄厚的基础。可与大学媲美的校园环境,一流的师资、图书馆和实习实训设施,良好的学风和校风,严格的制度,科学的学制,学生能充分展现和发展自己的才能,迅速成长。
  学校坚持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强化校本培训和教研教改,大力培育学生的实战能力。每周星期四下午的教研活动雷打不动。采取集体备课、讲课、说课、集体评课的模式,使教师的业务水平在相互切磋中得以不断提高。同时,学校启动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定级达标活动, 实行优绩高酬的分配原则,极大地提高了教师钻研业务的热情。自从学校自筹资金建起了车工、钳工、焊工实训车间,计算机网络实验室,汽车实验室,电子电器实验实训室,服装制作实训车间等,基本能满足正常教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