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公安执法质量获省优
发布时间:2006-11-27 17:04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最近几年,资阳公安分局连续三次被省公安厅评为执法质量考评优秀单位,刚结束的全市公安系统相关考评活动显示,该局今年的执法质量又位居第一,省优市优如何得来,尽心尽责是经验之本。

资阳公安分局党委把高度的责任感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法制工作、执法质量上更是强调责任如山。为此,党委明确了局长、分管局长、法制办主任、执法单位四级层层负责的领导责任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环环相扣,上下联动的责任锁链。与此同时实行严格的执法责任追究,明确规定“谁办案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执法责任制的推出,使全局同志从严自律,更加严肃认真地对待办案工作。制度推出后,局党委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法制工作会,集中分析查找执法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研究讨论重大疑难案件。法制办实行24小时工作,以日常性案件审核为主,进行事前监督;提前介入重大、疑难案件办理过程,进行重点监督;以执法质量考评为手段,进行事后监督。

为确保执法质量,该局还形成了抓质量就是抓全局、讲政治、树形象的共识,推出了优先强化、优先保障、优先实施的三优举措,使执法质量成为“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了法制队伍和各个执法领域、执法环节的程序性、实体性规定,实施执法告知制度,以提高人民群众对办案民警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