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优化生产要素配置
发布时间:2006-11-24 11:16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11月23日讯 10月底,益阳市资阳区农产品加工基地传出喜讯:唐人神集团年产30万吨生物饲料项目一期工程竣工。与此同时,湖南广益水产有限公司、湖南颐丰食品有限公司、益阳双羊生物饲料有限公司等企业投资的项目也正在抓紧建设,一个湘中地区大型的农产品加工基地呼之欲出。

近年来,资阳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优化生产要素配置,发展集约型经济,依托“一园三基地”聚集企业形成产业集群。城郊长春工业园定位为现代制造园区,发展电子、机械、纺织产业,目前已有16家企业入园投产,年产值近6亿元,正在兴建的项目有10个,建成投产后将新增产值3亿多元。长春镇境内重点打造益阳市农产品加工基地。新桥河镇则着力建设化冶基地。迎风桥镇境内的国基职教基地则依托“技工超市”的品牌,建立台商工业园,以工带学,以学促工,重点发展机械电子产业。去年以来,“一园三基地”签约的项目有200多个,合同引资50多亿元,目前全部竣工投产的项目有87个。

集约型经济助推紫阳区发展提速。今年1至9月,“一园三基地”对经济的贡献率达54.8%;全区工业增加值、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5.9%和2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