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实现后发赶超 构建和谐益阳
发布时间:2006-11-16 16:27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全市各地各级要,迅速传达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为实现后发赶超、构建和谐益阳而奋斗。11月1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勇在全市传达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上提出了上述要求。市委副书记胡忠雄主持大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国光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昨天下午,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益阳军分区在家负责同志,中央、省直驻益单位和市直部门(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共500多人,齐聚市委大礼堂,集中学习了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马勇首先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省第九次党代会的盛况;随后,通过全面解读省委书记张春贤在省第九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和在省委九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共湖南省纪委向省第九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等3个文件,传达了本次省党代会的主要精神。

马勇指出,这次省党代会是在我省实施“十一五”规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大会召开期间,全体与会党代表情绪饱满,按照党章规定的权利和义务认真履行了职责;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和谐、奋进的气氛。大会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了省第八次党代会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绩和基本经验,研究确定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明确提出了加快富民强省的战略任务。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这次大会必将对推进我省今后五年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成为我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进程中的一个新的起点。

最后,马勇在对我市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工作安排时,主要讲了四点意见。马勇强调,第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此,一是市委常委要作好表率;二是在全市传达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后,到会的各个单位、各个部门,要根据省委、市委的要求,迅速开展在本单位、本系统的干部职工中间的传达、学习工作;三是各新闻媒体要做好我市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工作宣传。同时,尽管省委对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有了些微变化——从“又快又好”转向了“又好又快”,但这二者并不矛盾。我们应该正确认识到省委作出这一微调的现实背景,更应该看到益阳的发展实际。作为后发地区,我们益阳既要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又好又快”的发展要求,又要把加快经济发展当作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好。第三,要坚持以工业化为先导,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在这一工作上,一是要树立推动工业化“无功即过”的思想观念;二是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我市发展经济的主攻战略,坚持不懈地抓下去;三是要全力抓好农业产业化、“三冬”生产以及农民增收等方面的工作;四是要围绕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文化产业、体育产业、商贸流通业等,全面发展我市的第三产业。第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干部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执行力。我们要通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用制度造就良好的作风,保证我们的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要全面加强各个部门(单位)及其内部干部职工的绩效考核;二是要全面加强正面的思想教育工作,强化干部的学习,大力促进干部素质的提高;三是要狠抓作风建设,严守廉政这个关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