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启动第二次农业普查
发布时间:2006-11-14 15:47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11月12日,为期6天的资阳区第二次农业普查专业培训结束。接受了专业培训的60多名农业普查员,开始奔赴资阳各地,全面启动该区第二次农业普查。

据介绍,全国农业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1996年进行第一次农业普查,“三农”情况发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变化,农村投资渠道、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城镇化水平等已不断改进。此次普查与第一次普查相比,普查数据处理采用光电录入、网上数据处理等先进手段:普查户表涉及21个板块、有700多项指标,普查对象涉及资阳区10多万农户、30多万人口;普查任务艰巨、困难大、时间紧。11月7日上午召开的资阳区第二次农业普查动员会明确了有关要求,并公布了该区“农普”小组制定的方案,确定了此次“农普”结果标准时间为2006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普查完成时间是2008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