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迅速传达贯彻好大会精神 全面和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发布时间:2006-11-13 09:03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蒋作斌主持省第九次党代会益阳代表团讨论时要求

    迅速传达贯彻好大会精神  全面和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本网讯 各地各级要迅速及时地传达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全面相超额完成今年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11月11日,省第九次党代会益阳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蒋作斌在主持代表团集中讨论时,提出了上述要求。

昨天是省第九次党代会开幕后的第四天。上午,我市代表团全体成员,继续集中在省会长沙九所宾馆会议中心大会议室内,讨论关于八届省委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酝酿本次大会主席团提出的九届省委委员和省纪委委员正式选举的候选人名单,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搞好我市今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探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勇,市委副书记胡忠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稳石等党代表,先后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重要发言。

关于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传达贯彻,蒋作斌说,第一是要尽快迅速及时地将党代会精神在益阳各区县(市)、各单位原原本本地传达贯彻下去,使全市各地各阶层都了解掌握会议精神。第二,在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的过程中,要把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与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各区县(市)的党代会精神统一起来。省第九次党代会主要提出了两个目标,即“富民”、“强省”,就是要实现“两个转变”——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的转变,由农业大省向经济强省的转变。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要使我市的经济总量和人民的生活水平达到全省的平均水平,进入全省的“第二方阵”,实现后发赶超。正如大家所言,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是一致的。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要求,也完全符合益阳实际。实际上,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几大建设中,突出了新型工业化、突出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我市的党代会在指导思想上,也是突出了这两个重点。我们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我们的目标,都和省里的要求是完全一致的。所以,要把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各区县(市)党代会精神统一起来,结合实际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贯彻落实好。要通过此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贯彻落实,达到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完善我们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措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的目的。张春贤同志在报告中强调,全省上下要形成无功即过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我们的社会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稳定的各项工作,都应有这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蒋作斌在谈到当前的各项工作时说,第一,必须全面和超额完成今年年初确定的各项经济工作目标和指标。各地各级应该认识到,能不能完成和超额完成今年年初确定的各项经济工作目标和指标,实际上反映出了一个地方一个部门(单位)是否具备加快发展的责任感、是否值得群众信任的问题,还有一个有无士气与信心的问题。一个地方、一个部门(单位)如果没有发展,或者说发展不快,就不可能拥有较强的经济实力、较高的经济地位。只有全面和超额完成既定工作任务,才有可能实现益阳的后发赶超、使益阳的经济社会事业排位进入全省的“第二方阵”。今年要完成的工作任务有很多,其中就财税工作来讲,当前一定要加强征管,并且要特别突出重大税源建设项目的税收征管、突出零散税收的征管。招商引资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招商引资工作仍然是我们益阳加快经济发展的唯一选择,仍然必需放在经济工作的首位,市委、市政府先前提出的全民招商市县乡三级联动的工作格局仍然要保持不变项目建设工作,一是要抓紧包装项目,二是要搞好项目审批。在集中精力抓重大工业写目、高新技术项目、加工项目的同时,各县(市)也要注意发挥现有优势,集中精力抓一批文化、旅游二休闲农业开发项目。第二,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上,首先要从抓制度抓机制入手,实行绩效管理,增强干部的责任心,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其次是要抓执行力;再次是要抓党风廉政建设,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勤俭办一切事情,要密切联系群众,彻底改变衙门作风、官僚作风。同时,还要高度重视明年的财政预算编制中的科技、教育、卫生等事业的技术问题,重视统计工作,加强宣传工作,加快益阳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