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刘家坪“泥水路”变成水泥路
发布时间:2006-10-23 11:09 信息来源:伍挺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10月15日,资阳区迎风桥镇刘家坪村彩旗飞舞,鼓乐喧天,200多名村民载歌载舞欢庆村主干道硬化工程竣工通车。从此,他们再也不用为农产品外运和出行而发愁了。

村党支部书记曾新邦说,公路的竣工,是村支两委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结果。

刘家坪村是迎风桥镇最偏僻的一个山村,交通不便,村里唯一的一条公路坑坑洼洼。村民出行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更不用说运输了,村民戏称为“泥水路”。5年前,该村蔬菜黄芽白喜获丰收,但由于运不出去,乡亲们只好眼睁睁看着上百吨白菜烂在土里。公路成了当地群众的一块心病。今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号角吹响后,村支两委一班人决定乘这股东风,解决群众这个最关心的难题。他们经过多方努力,从公路部门争取到2.5公里长的村主干道硬化指标。然而,每公里4万元的自筹款又让他们一筹莫展:本来就不富裕的乡亲根本拿不出这笔钱,怎么办?时值市第四次党代会召开前夕,该村党支部号召党员向党代会献礼。全村党员一方面带领全村l500多名群众投工代资;另一方面,利用写信、上门访友等方式,向本村在外办企业、做生意的老板募捐。此举得到中信公司等10多家企业主的响应,他们纷纷解囊,不到一个月,路基培好,资金募到了,9月初,公路硬化工程如期开工,预计年底竣工。市第四次党代会召开后,该村党支部在党员中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加快了公路硬化的步伐,党员带头义务投工投劳,村民们跟着投工,干群们一起将原定年底完成的任务提前2个半月完成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